- 暂停同人活动 -

随处可见的社畜
真爱=众独 / 人在推特

打球帳號 earthwxyz366

这是一篇给盗墓笔记的同好安利爱情公寓电影的文章,从上周五到今天我已经播放了十次不只,想了三天要如何写安利文。

在历经沙海剧结束后,我点开了这部在网上被黑到发亮的爱情公寓电影,尽管在看之前被网络各种评论刷人物如何ooc、挂羊头卖狗肉--不过,我本身也做过电影相关产业工作,所以关于负评与好评,我都能很明确地说,都是可以洗到是非黑白颠倒的,甚至我也有一天写五十则评论语气不带重样的经验,网络是非多,凡事都要亲眼见到才能下定论,希望我认识与欣赏的人都能成为心中有尊敬并正直的人。

 

P1是我在电影中最喜欢的其中一幕,至于为什么要贴出三叔的话呢?在电影的最后三叔与导演、编剧说了『博君一笑,请勿当真』,一直以来我都很欣赏三叔,当然也有不满意的地方,但是无论如何我都知道是这个人创造出盗墓笔记,既然他能堂堂正正地出现在影视上说出熟悉的话,那我的认知便是三叔在这部电影中有想传达的事情。

事实证明,在这部电影中,的确看到让我最初喜欢上盗墓笔记与铁三角的东西。

以及,这部的主角仍是爱情公寓的角色,故事的调性也与爱情公寓一样是较为轻松搞笑的,看完之后对爱情公寓的角色都有所感(毕竟我都看了十次以上),但是铁三角全程在线一半以上,对于稻米而言十分有诚意到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爱情公寓的角色了。(爆)

 

说说我在电影中看到的东西:

这部电影是恶搞成分很重的,甚至有些地方为了搞笑而崩坏人物,做出一些愚蠢的事,因此如果你是个角色厨大于作品、将偶像当作神仙、认为你喜欢的角色美若天仙的人,麻烦关闭本文左转不送,我喜欢盗墓笔记也喜欢角色,但我从来没有将他们造神与当做偶像在看待,更是哪怕一秒也不想当他们是甲甲一样对待,一直以来我都将原作与同人分开看,以原作的角度来看,铁三角永远最好的三人组,电影中让我看到这三人的情谊没有任何一丝改变,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盗墓影视衍生。

在这部电影中,我看到的是闷油瓶自然而然地去帮助别人,在吴邪须要帮助时主动去为他寻找方法、在众人毫无纪律的突围时,早很多步找到工具去迎接众人,在胖子恋战暴露在危险时用最快速度将他拉离战场,在爱情公寓的盗墓萌新们迷路时默默地去拯救他们,还有很多涉及捏他而没说出的剧情,这些都是我最开始喜欢小哥的部分,虽然这部也有恶搞小哥的部分,但是那些都只是剧情需要,关于小哥他大公无私的本质、对于他的使命绝对地负责,胖子与吴邪对他来说更是特别的,我一直认为,只有这两人能站在他身边与背后守护他,这些都在这部电影中很好地表现出来,开弹幕甚至会看到爱情公寓的粉丝说『小哥好帅』之类的发言~

 

吴邪因为电影主轴的原故,在本次影视中个性展现的不是那么明确,但仍然可以看出他的本质,总是在为众人操心想办法保护他们、做任何事情都十分细心,虽然对于乱入的角色们十分困扰,但仍在讲解倒斗时让人联想到那个会给黎簇沙漠指南,让他们提升活命机率的吴邪,这些都是我最喜欢他的一点,虽然他不是最强的,甚至很容易成为别人的弱点,但他从来都是努力做好自己能做、发挥自己优势的人,不会因为多了一些崩坏剧情而改变他的个性,然后,还有很可爱的关于闷油瓶的剧情 (•‾⌣‾•)……

 

胖子则维持了粗中有细的人设,平常看起来大咧咧的,会端起枪冲去最前线作战,会崩坏会搞笑说出粗俗的话,也总在最重要的时后照顾到人,当有人不理解他的伙伴的时后,他会很有义气地为小哥解释,当吴邪出事时,焦急地想要唤醒他,当一切尘埃落定时,又是一句「这么多年了,一直都只有哥仨呀」,这些都是我熟悉的他们。

 

除此之外铁三角呢?看完我只能说,胖子与小哥关心吴邪,就像吴邪与胖子关心小哥,如果胖子今天出事了,我毫不疑虑小哥与吴邪一定会马上飞奔到他身边,这就是铁三角独一无二,不用靠脑补,只要一段剧情就能让人动容的默契。

 

除掉人物的一点,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这个剧本与一些细节,从小哥一段20分钟SOLO的街景就可以找到太多看过盗墓笔记的人才能懂得彩蛋(见图P2-P5)

关于三叔官方的事情你我都非当事人,身为工作狗只能说公司与公司的合作方式太多了,为什么完全不宣传让他一路黑或是电影上映时不预先说明內部是盜墓筆記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这部电影并没有外界所说的那么差劲,即使里面的吴邪不如秦老师那样演技满满分(但我也爱秦昊邪)、小哥不是最帅的(但是这个小哥是我最喜欢的)、胖子也不是最完美的,但总体而言我认为这部的铁三角都有八十分以上,并且该电影是目前盗墓官方影视衍生中我最喜欢的一部。

 

此外,这部的场景非常用心,一些被人诟病的问题不谈的话,运镜与美术牛逼到爆炸好吗!!!天知道我只想说这个结果前面说了好多,简直榨干我脑汁(。)小哥SOLO那段截图的色调真的太漂亮了,并且整部电影的特效都牛逼的不行!不管这个剧本是谁写的,姑且就当导演或编剧其实超级喜欢盗墓笔记吧!

不夸张地说,这部电影几乎一半以上最帅的镜头都给小哥了,谁说三叔消费他的角色与作品?我看到的是,他努力地将他笔下成就他的角色用各种载体推荐给别人看,他不可能每部都成功,但只要有一部影视成功,多一点路人知道小哥是个即使有些被恶搞,仍然抵挡不住他还是很帅的事实就够了。

 

这样还能说是不上心吗?真正不上心的影视太多了,而且三叔也在这部默默地说了自己的想法,他也只是个普通人,那些在网络上骂他的人,又能否创造出一部影响了许多年轻人的作品?三叔是盗墓的神,我不是三叔粉,但我始终认为尊敬他是最重要的。

 

有许多看过的人说:这个小哥怎么会被打败、吴邪怎么这么蠢、只有胖子还可以……等等的评价,这些都是个人观感与我无关,我知道的是:不管任何载体,都不可能还原我心中的角色,差别在于剧本是否完整、核心理念是否明确,这部电影能不能让我感到快乐或是有所感触,我只知道看完了以后,会让我想起十年前盗墓笔记中这三人最纯粹干净的情谊,仅此而已。

 

喜欢是很单纯的事情,不喜欢的东西,远离就好了。

 

如果一直都喜欢的话呢?

那就像当年817前后三叔被水军攻击时说的话一样吧:

所有觉得这本书不错,觉得这十年还不错的稻米,都静默吧,静默了之后,我们能看清更多东西。

 

谢谢观看到这的你,看了电影觉得好看快来跟我聊天哇!

有意见的别来我面前瞎逼逼,我一口盐汽水喷死你!

评论(15)

热度(40)

© B66 | Powered by LOFTER